站内搜索:
蔡杭州主任莅临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2021-11-08 14:23:53    来源: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到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考察指导工作,省厅德育处王亮、市教育局团委书记肖楠陪同考察。实践学校吕宗海校长、王利国书记、王国平副校长接待并参加座谈会。

首先,吕宗海校长汇报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实践学校自2017年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以来,针对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不断探索研究、创新实践。开创了营地加基地的“1+N”、综合实践活动加研学旅行的“2+3”(天)的运行模式;创新了“课题式研学”的实践教育模式;探索出了成熟的教师专业化培养体系。

蔡杭州主任对实践学校近几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实践学校在校外教育方面起步早,校外教育工作有目的、有规划、有方法,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双减”政策出台后,实践教育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实践学校要进一步做好自身定位,发挥好全国营地的示范作用,放眼全省、全国,研发出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意义,同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践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最后,蔡杭州主任对实践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整合周边资源,做好优质课程和精品路线的开发;二是要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做好全省校外教育师资培训;三是要积极搭建平台,为校外教育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吕宗海校长表示,学校要按照蔡杭州主任的指导精神,加大整合力度,继续做好校外教育教学及研究工作。于敬茹  康静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