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再获殊荣
日期:2021-11-15 18:05:15    来源: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对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表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宋占修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杜学恒、杨梦辉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一年来,3名同志牢记学院党委嘱托,扎根驻村一线,克服疫情影响和家庭困难,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针对转角沟村残、老人员多,邻里矛盾突出,环境卫生差,产业单一等问题,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情况逐一解决。2020年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累计申请扶贫脱贫资金78万元,完成了修建光伏电站、饮用水蓄水池、新修田间道路、清理整修河道、配套养鸽场基础设施和对核桃园的集中管护等扶贫项目,帮助解决群众纠纷、急难问题百余件次。他们在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脱贫、帮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2020年7月,圆满完成了国家、省、市扶贫办的验收。驻村工作队通过三年零三个月的坚守与努力,换来了“转角沟村整村脱贫、1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退出”的喜讯与成果,得到了驻村群众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吴培培  范成宝)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