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
日期:2021-11-22 17:40:29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1月19日上午,行唐县教育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全体、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从5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全局性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领会核心要义学。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与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伟大成就和经验,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教育方针,为开创我县教育新局面积蓄力量。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扎实做好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围绕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对口包联等重点任务,聚焦前三轮省市督导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要扎实做好教师管理工作,以教师评价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建立教职工成长档案,规范教职工交流和调动程序。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围绕冬季取暖及消防管理、食品与卫生安全管理、校车及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安全工作常态化,守护学生身体、心理健康。(霍淑丽 韩勇军)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