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中西校区邀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宪军督学做“用心做老师,靠镜当干部”主题讲座
日期:2021-11-24 17:26:33    来源: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二中西中层价值领导力论坛第三期成功举行。学校邀请王宪军督学,做“用心做老师,靠镜当干部”‘专题讲座。

王宪军督学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长期躬耕教学一线,勤勉治学,矢志奉献。

他在讲座中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告诉大家做老师应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他相信,一滴水也是浇灌的开始、一支笔也有无尽的力量、一句话也能影响学生一生、一件事也能改变学生命运。人的价值在于担当、承载,中层干部应坚定自信心,强化责任心,拥有事业心,化心动为行动。要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挑战自己,并融入优秀团队。

他提出了教育不搞世界杯,教育要办奥运会;教育不用催长剂,教育要施复合肥;教育不忘主旋律,教育要奏交响曲的教育理念,希望老师们对民族的美好未来负责,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本次讲座令老师们受益匪浅。在国家“双减”政策、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二中西校区将以新理念、新要求、新技术促进教师个人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焦瑞更 屈兴昌)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