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名课堂名师名校长”工程—校长、骨干教师线上研修拉开帷幕
日期:2021-11-29 17:49:22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期八天的行唐县“名课堂名师名校长”工程—校长、骨干教师线上研修于11月27日正式开班。

上午8:30,在县职教中心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全体中小学校长共计70余人参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趁义讲话。

郭局长指出,在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行唐教育“三名品牌”,奋力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时刻,我们举行校长、骨干教师线上研修,恰逢其时。这次研修是我局贯彻县委、县政府教师节座谈会精神实施“三名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办行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推进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致力打磨一流“名课堂”的需要;是全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名师”团队的需要;是聚力锤炼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名校长”队伍的需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影响深远。郭局长重点就校长应具备的十项素养与各位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他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转换角色,找准定位,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答案回。与名校长对话,与专家对接,向名家学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力前行。勉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忘我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干劲投身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办一流的学校,做一流的校长。

此次研修按照“小集中大分散”的原则,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校长研修,全县中小学中层以上领导共计300余人参训;第二阶段是骨干教师研修,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1000余人参训。邀请16名省内外教育专家、杰出校长、特级教师授课,专家团队名家云集,阵容强大。讲座涵盖师德师风建设、领导能力提升、特色学校创建、师生心理干预、“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校园文化、课堂教学、教学素养等版块,内容丰富接地气。

仪式结束后,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吴甡以《教育的温度 教师的高度》为题作专题讲座。下午保定学院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作了题为《中小学管理制度与激励机制建设》的讲座。两位教授的讲座颇具大家风范,极富感染力,反响强烈,深受欢迎。(赵永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