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教育在行动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做先锋,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在全市教育系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落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教育资源,持续抓好普惠性民办园创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加快推进高校园区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今年工作要点,开展“回头看”,抓紧有限时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统筹做好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教育发展政策方针落地落实,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