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3 17:58:58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桥西区教育局组织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裕华西路小学、新石小学、四中路小学、宫尹小学、曙光小学和实验幼儿园、际华苑幼儿园、桥西区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与裕华西路小学联合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暨“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交通安全倡议,宣教处处长刘新利带领公安交警在宣传展板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无牌无证车、超员车以及酒后驾驶、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不仅要守法规知礼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还要劝导家人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活动中,还采取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寓教于乐,将宣传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东马路小学教师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和“乘车安全”三个方面详细为学生讲解了上下学出行安全问题,带领学生认识了交通标志线、交通信号灯等交通知识,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带领学生通过朗读交通安全小儿歌、绘画和手抄报等形式宣传课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

新石小学教师结合案例对学生日常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进行详细讲解,解析学生交通事故特点和安全防范要领,告诉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宫尹小学教师带学生学习交通宣传语、观看视频,通过“我们这样过路口”“文明乘车”“你能看见我吗”等游戏,让同学们把交通安全记心间。四中路小学精心开展交通知识宣讲、交通安全自护知识教育等活动,学校悬挂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标语、警语、宣传图片,通过安全儿歌、玩拼图的形式,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帮助学生有效地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曙光小学通过班队会形式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让学生们以儿歌、歌曲、手抄报等方式,提醒家人、朋友和自己时刻把交通规则放心中。

实验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活动分年龄对幼儿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小班组通过“交通标识我最熟”活动,让幼儿认识了交通标识;中班组通过“我是小小指挥官”活动,让幼儿进行角色扮演模拟真实的交通情景;大班组幼儿通过“平安出行我会画”活动,画出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交通场景。实验幼儿园还引导幼儿回家后与父母分享交通安全小常识,搜集生活中的文明出行行为,增强幼儿文明出行的意识。际华苑幼儿园教师通过课件讲解交通故事和安全常识,通过幼儿讲述、游戏巩固的形式让小朋友记牢交通安全知识。桥西区第三幼儿园各班教师通过儿歌、图片、律动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国旗下讲话”“晨间讲安全”和绘画活动将交通安全教育融入幼儿生活,提高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理解,还利用幼儿园LED屏、“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长了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为让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以及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前提。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文明出行,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中,做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公民。(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