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系统 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12-04 18:01:14    来源: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石教函〔2021〕520号),11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牵头,在正定职教园区管理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在市文化传媒学校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职学校世界艾滋病日暨青春期教育研讨会,市直属中职学校主管领导和校医(健康教育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全市教育系统预防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市疾控中心防艾所副所长刘丽花结合当前艾滋病流行趋势进行了专业讲座。与会人员就当前中等职业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与学生青春期教育怎样紧密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如何破解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促进学校艾滋病预防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研讨会公布了石家庄市第一批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教育15所试点学校名单。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根据《中小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大纲》,召集我市骨干教师,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组织编写了《石家庄市中学生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教育教案》,今年防艾主题活动期间颁发给各试点学校,并要求各学校就开展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教育的宣教活动,遵循有关教育原则、制定相应教学计划、落实专题防艾教育课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编印、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石家庄市中学生预防艾滋病画册》,共计2.8万册在当天进行了发放,使学生了解并掌握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能力,促进学生生命健康。

 

 

启动仪式后,按照“贴近学生实际,注重活动实效”的原则,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生动开展。各大、中学校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多种载体,通过出墙报、手抄报、同伴教育、进行防艾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与青春期健康教育、禁毒教育有效结合,对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以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和提高相关防艾知识。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利用视频号等新媒体形式,录制了预防艾滋病青春宣言,主动、快速、有效地向青少年学生宣传了防艾理念,传递了防艾技能。(赵文芹  赵丽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