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各学校开展“乐考”闯关活动
日期:2022-01-11 14:23:30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面对“双减”后首个学期期末“考试季”,基于小学低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认知规律,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西校和八一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乐考”闯关活动。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西校为推进冰雪运动,开展了“一起向未来 快乐迎冬奥”乐考活动,精心设计乐考方案,布置冰雪活动场地,对语文、数学、美术、体育等学科进行融合,教生共同开启了一次多学科融合、沉浸式乐考的大闯关活动。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乐学嘉年华,快乐向未来”闯关活动。闯关包含“词语花艺园”“故事大世界”“数形对对碰”等12项小游戏,涵盖了语文、数学、科学、道法、美术、音乐、体育等多个学科知识,打破了传统题海考试形式,让学生在游戏中增长了知识,增加了参与感,获得了成就感。八一小学乐考闯关活动,以培养学科兴趣、养成习惯、锻炼能力为目标,通过多种活动让孩子们检验了自己一学期以来学到的知识技能,感受到了学习带来的乐趣。

桥西区各学校此次期末乐考活动结合学科内容,通过情景化、趣味性的闯关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多元化过程性评价,让学生在玩中学,在乐中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过程体验感。下一步,桥西区教育局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继续优化低年级学生综合评价方式,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桥西区这片沃土里快乐成长。(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