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1 18:02:26    来源: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2年1月19日上午,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竹乔主持。

党委书记刘立新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长王星利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出部署,并结合河北省教育厅近来重要通知精神、市局相关要求对近期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星利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带头,组织了4个专题的学习,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18次;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宣讲团成员闫玮来校作专题报告3场;学校校长书记带头上党课,班子成员共上党课9堂,认真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等节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我们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活动,拍摄书记微党课,到元氏县党史馆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党员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成功组织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书画创作展、诗词朗诵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元旦游艺晚会、教师节表彰大会等文艺活动,举办了首届科技文化节,组织了“阳光体育”秋季运动会,万米接力、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励志远足社会实践活动,上报讲党史故事优秀视频10个、《奋斗新时代 争做五好少年》优秀征文35篇;派出代表队参加并获得全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高中组二等奖、“童心向党 ”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多项活动,丰富了党员精神生活,增强党组织力量。

王星利强调,一年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想作风和纪律整顿活动扎实全面开展,引领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学校2021届高考再创佳绩,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2021年学校荣获“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党建示范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石家庄市绿色学校”、“石家庄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牌、“市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等称号,被河北大学定为优秀生源基地;王星利校长获石家庄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赵丽绯主任获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书文、殷立虎、王朵美三位教师获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王星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果,今后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冯小哲 赵丽绯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