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落实“双减” 坚持特色 送“福”到家——井陉矿区北寨学校进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日期:2022-01-21 18:10:54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今年寒假是“双减”后第一个假期,学生告别了学科类补习班和假期作业的“题海战”,该如何合理规划假期才更有意义?矿区北寨学校的教师为学生提供了合理营养配餐,包括学习、运动、阅读、书法练习等。

一笔一画写好字,一言一行做好人是北寨学校的书法特色,全校的师生坚持每周练习硬笔软笔书法。临近春节,全校师生在党支部书记、校长张静的带领下再次学习关于春联的常识,全校师生浸润在浓浓的书法文化氛围中,坚持练习写春联。

2022年1月20日,北寨学校师生走进社区举行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自己满满的祝福。

“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金虎送福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带着美好的寓意和全校师生的祝福,北寨社区的居民拿到自己孩子写的春联和福字,高兴的合不拢嘴,连连道谢称赞,满脸洋溢着幸福。

贫困家庭的学生和家长拿到这些象征美好、吉祥的春联都格外高兴,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关心。

此次活动送出春联200幅、“福”字200张,拉近了党员干部、教师和群众的距离,大家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幸福社区,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张静 何悦 孙梦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