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理想情怀——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26 13:40:11    来源: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2年1月24日上午,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校长刘丽燕主持会议,学校职能处室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全程跟进了本次大会筹备及召开。

刘丽燕校长首先传达了党中央、河北省、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随后对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全面总结:2021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科学筹划、有序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读书班”为抓手,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学习过程中将自身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大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了提高学习质量,学校邀请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秋红副教授、原市教委副主任郭文邺为全校师生先后做了5次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学校持续推进“党课开讲了”,五位支部书记、三名中层干部、五位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13场。在学校领导班子带动下,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先后举行集中宣讲10余场。

在迎“七一”之际,学校开展了录制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举行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组织师生观看《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功勋》优秀影视作品等主题活动。广大师生在学习中了解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提升了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激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心系师生,求真务实,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下午4:30教师离校后学生管理问题,教育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舞蹈社、书法社、篮球俱乐部、无人机飞行小队等社团有条不紊的开展活动。其中学生舞蹈社培训近千名学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凝聚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教师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学校发展有了新方位,胸怀“教育根本”融入“教育教学”更加主动;职业教育有了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

会议最后刘丽燕校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终身课题,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教师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与会人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全体教师以总结会为新起点,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历史、缅怀英雄人物、赓续红色血脉;我们也在学习中厚植理想,坚定信仰;我们更将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奋发向上,努力求索,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李海燕 刘丽燕)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