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荣获2021年度市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考核评价“双优秀”
日期:2022-01-28 17:58:45    来源: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期,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2021年度市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考核结果的通报》,对全市182个市派驻村工作队及其派出单位2021年度驻村工作进行了考核,市教育局荣获考核“双优秀”:市教育局被评为“优秀派出单位”,驻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

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平山县苏家庄乡上东峪村,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定期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驻村工作,定期听取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走亲”帮扶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同志多次到上东峪村开展驻村工作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聆听帮扶户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局党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取得一系列成效。协助村“两委”先后建立了以“核桃种植加工产业”为主导,“有机蔬菜种植、光伏、黑木耳种植、针棉织加工产业”四驾马车带动的产业发展体系现代农业和新型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上东峪村经济发展,也为稳定收入“防返贫”提供了保障。

2021年,驻村工作队加大防返贫工作力度,增强产业带动作用,积极发展大棚种植,村集体产业逐步发展壮大。2021年底,累计建成大棚40余个,群众收入稳步提升。协助村委成立上东峪村老年协会,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三餐,定期组织村内老人观影,唱歌,丰富了留守老人的精神生活。改善村容村貌,建成街心公园村内道路宽敞整齐,墙面粉刷一新,花园式村落已经初步建成,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对驻村工作满意度极大提升。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上东峪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支持。(冯伟宁  魏晓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