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出发前动员暨培训会
日期:2022-02-19 15:41:14    来源:人事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2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出发前动员暨培训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选派的28名援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2019年援疆教师张志丰为援疆教师做培训报告,介绍了新疆当地的教育教学现状、气候条件、人文风俗、生活习惯等,为援疆教师了解新疆教育,更快地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当地生活,为新疆教育发展做出贡献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熊萍同志指出,教育援疆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重要组成部分,援疆教育人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落实党中央援疆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14年以来累计选派93名优秀教育人才奔赴新疆,为新疆的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

熊萍同志对28名援疆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援疆支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任务,运用自身学科专长和团队优势,高质量发挥援疆教育人才示范带动作用。三是严格要求,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民族团结,坚持严谨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石家庄教师良好形象。

熊萍同志勉励即将踏上援疆支教征程的28位教师努力奋发向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向党中央、向新疆各族群众、向家乡亲人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援疆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赴疆支教的机会,做教书育人的实践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践行者,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曹雅婷  陈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