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
日期:2022-03-04 18:14:04    来源:    责任编辑: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处      访问量:0

2022年的3月3日是全国第23个“爱耳日”,塔南路小学开展爱耳日活动。

学校邀请建通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医生到二(4)班给大家讲解爱耳护耳知识。医生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耳朵的构造,以及临床当中易患的耳疾,从而认识到耳朵和与眼睛是同等重要的,并通过发放爱耳护耳宣传册,带领学生讲解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对自己日常用耳行为进行了反思,规范平时用耳的习惯:如保持耳部卫生,不能用尖的东西抠耳朵,不能把细小东西塞到耳朵里、不能经常戴耳机、听到巨响要迅速捂住耳朵并张开嘴巴等基本常识。她还通过噪声对耳朵的影响,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爱护耳朵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自觉减少噪声,保持良好的听环境等。

 

随后医生耐心细致的给学生进行常规外耳检查并对听障学生进行了耳朵健康检查。通过此次“爱耳日”的讲座,同学们收获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爱耳、护耳宣传课,教育引导听障儿童养成良好护耳习惯,激发了孩子们对爱耳、护耳的重视程度,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从小爱护耳朵,拥有健康的听力,让声音伴随美好的生活。

(郭永红 杨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