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技能节启动仪式
日期:2022-05-11 18:11:26    来源: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这个鲜花盛开、多姿多彩的初夏时节,乘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和风,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迎来了职业教育自己的节日——“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0日下午,学校“校园技能节”隆重启动。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立水出席,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和企业嘉宾参加。

李立水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的工作。他说,学校能够立足新时代,认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勇于实践,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促进专业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品质,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服务石家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在技能节中学习和历练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保持下去,以更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之中。

梁建国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品德是立身之本,技能是立业之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办学宗旨,秉承“德以修身,技以立业”校训,遵循“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育人理念,大力推进内涵建设。他鼓励同学们苦练技能,积极参与,文明竞赛,并希望大家凝聚发展力量,以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共同推进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双优学校”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通过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直播,班主任和学生在教学楼各班教室通过网络观看启动仪式盛况。

仪式上,教务科任蕊主任宣读了对2021年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和获得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进行表彰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学生发展的初心理念。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孙晓彤发言,她认为通过技能练赛,在学习中更加自信,视野更加宽阔,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她体会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会上,学校与河北田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相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能帮助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慧利同志宣读了《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22年校园技能节实施方案》,对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22年校园技能节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技能训练,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技能节中再创佳绩。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重任在肩,奋进砥砺”,同学们举臂高呼,共同许下2022年校园技能节宣言。

“校园技能节,角逐出各赛项优秀选手继续参加市、省技能大赛,也将为院校技能大赛储备人才。学生创造比赛的荣誉,技能比赛成就学生。技能赛训平台的搭建,也为老师们跳出课本,学习提高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教师代表王宏颖老师这样说。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校园技能节按钮。

会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学校技能练赛项目和社团活动。(田永平  董志民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