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奋斗新征程 阳光自信行——2022年石家庄市“5·10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月)”活动启动
日期:2022-05-12 13:45:07    来源:思政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5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三届“5·10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主任蔡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教育科科长杨磊、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刘倢彤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肖楠主持。

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学生们表演的《处绮纨之岁,引荣膺苍寰》主题节目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学院、裕华区教育局、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宣读了2021年“青春向党心向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作品评选结果和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对2022年“奋斗新征程  阳光自信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日(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教育厅德育中心主任蔡杭州对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日(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大、做细,做出品牌与特色。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回顾了我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的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赵永生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切实树牢“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负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责任,将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改革发展规划、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纳入思政工作建设体系、纳入工作督导体系,切实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要点中来,切实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对标对表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十二项措施,细化“五个一”活动;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口前移,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要积极打造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结合家长学校、智慧父母课堂等活动,加大对家长的知识普及力度,帮助家长科学有效的识别、应对学生心理压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以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为中坚力量,引导辅导员、班主任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强化师资,打造高质量教育团队。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局长,部分直属学校主管副校长现场参加,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市属高校主管校长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