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突遇地震事件时防震避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2-05-12 14:39:47    来源: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突遇地震灾害时自救、互救快速反应能力和学校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在发生校园突发事件时的损失,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于2022年5月11日上午10点,进行了突遇地震事件时防震避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整,随着“地震警报”铃声响起,总指挥边晓旗发布命令,演练正式开始。各岗位负责人及各楼层秩序引导员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撤离,各任课教师、班主任正确指导学生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行动快速、秩序井然、配合默契,没有出现场面混乱及意外事故,全校师生2分30秒全部安全撤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经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

此次疏散演练以“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分流到位、秩序并然、效果明显”五部分为主导,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突遇地震灾害时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校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让每个学生茁壮成长!(王顺体  边晓旗)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