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为党员发展对象上思政课
日期:2022-05-16 16:09:49    来源: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来到图书馆阅览室,为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他勉励大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有为青年。

副院长赵伟、纪委书记赵惠娟、党委委员王志明参加。

马文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大家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仔细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心声。他希望同学们在当今疫情形势下更加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做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

马文刚指出,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用4句话,短短32个字,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精神之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树立了精神丰碑,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我们需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大力弘扬。

马文刚强调,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包含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大学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作为青年一代绝不能辜负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要懂得用忠诚报答忠诚,用忠心抚慰忠心。忠诚不能只是停留在嘴上,而要体现在努力学习、勤勉敬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等实际行动中,体现在站稳政治立场、服从服务大局、维护集体荣誉、爱护黎民苍生的一言一行中。

马文刚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始终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有信仰和理想,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和希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新时代既赋予了青年学生更多的平台和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担当。我们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奋斗拼搏。因此,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砥砺奋斗意志,不做过客和看客,拒绝“佛系”和“躺平”,勇挑重担、勇斗风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马文刚强调,广大青年要紧抓时代际遇。青年是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新时代为青年成长成才、勤学报国提供了无限机遇和广阔舞台。新时代的中国,是青年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的热土福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马文刚强调,广大青年要发扬奋斗精神。我们的国家、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和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马文刚强调,广大青年要投身社会实践。青年正处于人生长跑的起步阶段,大学期间正是修炼品德、磨练意志、开拓眼界、增长才干的关键期。大家要紧紧抓住难得的自由生长时光,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提升政治素质、锤炼思想品质、培养专业特质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气度胸襟、过硬的能力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自己、成就自己、绽放光彩。

马文刚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希望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吴培培  汲利楠  范成宝)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