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电视台《面对面》专访河北辛集中学校友天舟货运飞船总设计师——白明生
日期:2022-05-17 14:03:49    来源:河北辛集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获悉,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对河北辛集中学校友天舟货运飞船总设计师白明生进行了专访报道。

2022年5月10日01时56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搭乘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发,飞赴太空。天舟货运飞船总设计师白明生,自2011年带领团队研制天舟货运飞船起,已经陪伴着天舟家族经历了11年的春秋。从无到有,从天舟一号到如今的天舟四号,乃至未来的天舟十一号,曾经仰望星空的少年带着航天梦,脚踏实地研发天舟系列飞船,成功实现天舟飞船遨游天际,奔赴宇宙。

天舟货运飞船的每一次使命必达,每一次英雄谢幕,背后都是白明生团队所有参研参试人员长期的辛勤耕耘和无悔付出。每一次发射成功的飞船,都是下一个即将发射飞船的探路者,自动交会对接,相伴共飞,下行再入,在轨交接......一个个的技术突破,带来了中国航天事业新的发展。

作为天舟系列飞船的总设计师,白明生在专访中提到:“今年是空间站建造阶段,有6个飞行器要发射,包括两艘货船、两个实验舱和两艘载人飞船,6个飞行器是环环相扣的,第一个不成功第二个就打不上去,第二个不行影响第三个。咱们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天舟四号第一炮必须要打响了。”话语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信心和干劲儿,令人敬佩。

河北辛集中学祝贺白明生校友研发的天舟四号飞船发射成功,也祝福白明生校友未来的天舟研发工作一切顺利,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创造更多佳绩。同时,也期望辛中在校学子以白明生校友为榜样,铭记“学不忘国,学不忘民”的校训,未来学有所成,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明洋  李敬考  高梅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