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聚焦教研课程建设 推广示范区教学成果
日期:2022-05-17 14:15:02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13日,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暨全市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聚焦教研课程建设,推进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为建设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学科教研课程,推进教研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富有石家庄特色的教研体系探路寻道、开方觅策。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教研室语文教研员王运老师主持活动,各区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及各校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在线学习。

本次活动中,作为海淀项目实验校的新石小学张晓昀老师带来了五年级课例《田忌赛马》。新石小学副校长刘晓丽借助这节课例和教育同仁一起探讨学校微项目研究主题“高年级阅读教学思维能力培养策略”的具体研究过程。桥西项目团队振头小学的李晓平主任、桥西实验小学的李亚娟副校长、红星小学的王菲菲主任分别作了五下单元整体解读及每课教学建议。

活动最后,市教研室王运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海淀项目优秀的教研成果同时,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用课程化推动教研工作系列化成果化的发展;二是在课堂中充分落实真正的教学观、学生观,切实做到把课堂还给学生。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案例,对学科教研课程有了新的认识,对学科教研课程的设计有了新的体会,为切实推动学科教研课程化、成果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张彩茹  苑会强)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