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祝贺!长安区三名学生获得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日期:2022-05-19 18:51:49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五部门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石家庄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推选出16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其中长安区三名学生榜上有名。他们德才兼备、朝气蓬勃,在童心向党、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展现了石家庄市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三位长安区入选2022年度石家庄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示如下:

任一方

任一方,男,汉族,2012年2月出生,行知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是同学们心中的爱心小使者。在学业之余,他常常挤出课余时间,跟随社会的公益组织一起参加社会活动,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他参加了贫困山区手拉手助学活动,把自己的压岁钱攒下来,买了很多小朋友们喜欢看的图书,随志愿者队伍到南宫市西丁小学进行捐助,还与一些贫困孩子建立了手拉手的爱心联系。自2018年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他共参加公益活动30余项,帮扶遇困群众20余人,累积捐物350余件,共捐出压岁钱6000余元,是一名公益小先锋。

李佳怡

李欣怡,女,汉族,2010年10月出生,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任校大队委、校红领巾广播站站长。在课余生活中,她以点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发挥自身专长,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是学校优秀的红色宣传员,她精心录制了《一百周年歌曲MV》和《红色诗词MV》在全校热播;同时,李欣怡同学积极参加了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庆“七一”梦想大舞台活动,最终入选,她演唱的红色歌曲视频在地铁、电视等公共媒体循环播放。

秦子尧

秦子尧,男,汉族,2012年8月出生,盛世长安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勤奋认真,酷爱读书,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5岁开始练习体操,5年来不分严寒酷暑,始终坚持每天放学去体操馆训练三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中代表石家庄获得7岁组团体第一名,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在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中获得男子8岁组综合素质第一名以及个人全能第一名,跳马单项第一名;鞍马单项第二名;双杠第三名的成绩,代表石家庄市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在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中获得男子9岁组自由操单项第一名,跳马单项第一名,鞍马单项第二名,双杠单项三名,2021年在河北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中获得男子组9岁第三名,而且代表石家庄获得9岁男子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牛永民 王宁 王艳红 崔振波)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