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世界文化发展日,我们在行动!——井陉县第二中学开展美术特色教育之墙绘活动
日期:2022-05-20 18:41:25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美育,使人快乐;美育,促进成长;美育,缔造幸福。5月20日,井陉县第二中学开展了“美育教育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特色立校、美育兴校、文化育人的功能,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年世界文化发展日的到来。如今,通过学生的巧手装扮,校园外墙的墙绘活动已全部结束。长达千米的雪白墙壁上,同学们各显其能留下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令人赞叹不已!

井陉县第二中学的学子们个个多才多艺,他们用笔墨书写未来人生,用画笔描绘青春风采,他们选择了用艺术来成就梦想。对同学们来说,这次墙绘活动不仅是一次美化校园、美化环境的劳动教育,还是一次增强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的实践课程,更是一个彰显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学生们完成作品后互相欣赏,不敢相信是自己的作品,学生疑惑的问这是我画的画?老师说:“是的,就是你画的。这面墙都是咱们画的”。“我现在居然能用手中的笔去装扮校园,希望将来的我用手中的笔点亮人生的梦想。”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带给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成就感与幸福感,而且还让他们切身理解了劳动创造美的重大意义!

劳动教育与学生特长相融合,“美育”与“劳育”相结合,这种新实践形式体现了二中师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拼搏精神!践行了井陉二中多年来坚持"文化立校,特色强校"发展思路的前瞻性、正确性与可持续发展性。

我们相信:井陉二中的学子一定会在劳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收获更多的成果和快乐!杜磷铃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