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被评为省级课后服务示范县
日期:2022-05-20 18:44:03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20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同志在石家庄市课后服务示范县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宣布了课后服务示范县、示范校名单。我县被评为省级课后服务示范县,实验中学、实验学校被评为省级课后服务示范校,第五中学、翟营中心宋营小学被评为市级课后服务示范校。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着眼于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工作,通过多元特色的课后服务,培润学生快乐成长。

一是宣传引导入民心,课后服务全覆盖。目前我县有中小学校266所全部实施课后服务,3800多名教职工服务在校生5.8万余人,参与师生达到了100%。二是五育并举重特色,多元体系同发展。我县坚持“五育”并举,多角度地完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重构多元服务内容。轮滑社团、花样年华体操社团、阳光鼓乐队、星星舞蹈队、沐风广播站等一大批社团应运而生,师生自创自编的手势舞走进了中小学校,学生们可以在教室里“翩翩起舞”。三是上下同欲结硕果,砥砺前行谱华章。县教育局组织的“少年说·强国有我”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完美收官,向市教育局报送了27件优秀作品参加复赛。国家、省、市等各级媒体报道我县课后服务先进做法共计30余次,上滋洋小学师生展现的《祖国不会忘记》荣获石家庄市“青少年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小学组一等奖;宋营小学的诗歌朗诵《读中国》荣获河北省少儿艺术节艺术盛典金奖。尤其是实验学校的《“花式”课后服务,助力“双减”落地》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精彩呈现。我们将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示范校的引领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赵龙  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