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知史爱国——河北辛集中学举行“四史”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0 19:01:37    来源:河北辛集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铭记历史,传承历史精神,河北辛集中学于2022年5月19日举行了“四史”专题教育活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马永毅主讲,孙剑波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上,马永毅主任首先详细地讲解了“四史”的具体内容。“四史”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由1921年7月建党开始,中国共产党一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路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政党;新中国史于1949年10月1日建国开始,是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历程;改革开放史由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由此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在新时代背景下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社会主义发展史由1956年中共八大召开,记录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承载了我国的理想和使命。

其次,马永毅主任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全体教师要积极认真地学习了解“四史”。他强调学好历史知识,帮助我们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有助于我们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此外,我们还需要传承历史精神,党的精神建设融汇于“四史”之中,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奥运精神等共同构成了我国的精神谱系,需要我们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本次会议,河北辛集中学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解“四史”的具体内容,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河北辛集中学全体教师一定会在历史的指引下,不忘初心,为祖国发展培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钱雨兰  李敬考  高梅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