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县教育局开展心理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5-27 19:01:15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27日下午,井陉县教育局心理维护中心志愿者专家团队一行6人,走进县内吴家窑中学,为初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咨询。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各位志愿者专家用倾听、共情、积极关注、澄清、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等心理辅导技术,对初三部分有需求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咨询活动,解决学生考前心理紧张、焦虑等问题。通过一下午紧张的工作,共接待学生15名。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老师用亲善的态度进行回应,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方式。被辅导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自己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并且知道了该如何应对困难、调整情绪,从而更好地备战中考。

“如果给这次辅导打分,0—10分,你会打几分?”学生毫不犹豫地打出了满分,并对各位心理辅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井陉县教育局心理维护中心成立于2020年5月,由县5名具有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教师组成专家团队,为县内师生开展心理咨询和健康辅导服务,同时还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由各位成员轮流值班。目前,已接受县内师生心理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范菊梅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