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课后服务提质,多彩社团添彩——行唐县课后服务特色社团各展风采
日期:2022-06-20 19:19:54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实验中学的阳光鼓乐队曾作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被收入2019年央视拍摄的学校文化建设宣传片中。成立于2013年的实验中学“沐风”广播站,不仅创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学生们培养兴趣、展现风采提供了平台。

实验学校合唱团和南桥镇东杨庄小学的雏鹰合唱团,以“培养兴趣、发展个性、陶冶情操”为宗旨,极大提升了队员的艺术修养及综合素质。在石家庄市第二届“童心向党,青春追梦”教育系统歌咏大赛中,实验学校合唱团荣获市一等奖。

城寨乡上滋洋小学和南桥镇东杨庄小学的书画社团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汉字文化和书画艺术,促进当代书画教育发展为宗旨,不断提高“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素质教育水平。以书画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以文化为载体,弘扬书画之美,让学生从一笔一画中,体会汉字变化之魅力,感受书画艺术之美。2020年,东杨庄小学学生作品《消防战神119》荣获石家庄市第四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三等奖。

南桥镇东杨庄小学的“红星”诵读社团和宋营小学的中国梦阅读部落致力于让学生在一系列社团活动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从先哲圣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形成高尚道德情操,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从而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在第七届河北省少儿艺术节艺术盛典上,宋营小学的诗朗诵《读中国》荣获金奖。

上闫庄明德小学利用学校周边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家乡木文化研究为突破口,成立了根雕社团,并设置“上闫庄明德小学木文化”特色课程。带给学生的不仅是审美能力的提升,更是培养其耐心、细心、恒心等优良品质的好途径。

北河志和小学基于“涵养核心素养、厚植家国情怀、劳动健体增慧育人”的价值追求,立足学校实际,成立了农耕劳动社团。该小学于2020年被市教育局评为“石家庄市劳动教育特色学校”。2021年11月在行唐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案例和《“农耕文化进校园”小学校园农耕体验活动》案例评比中均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丰富的课后服务内容,多彩的社团特色活动,是“双减”落地见效,教育回归本真的具体体现,不仅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看到了各学校的育人担当,真正提高了教育的温度。今后,各学校将继续拓宽社团领域、开发社团活动,充分利用好课后服务社团这一“阵地”,让学生们发展特长、展示个性、学有所乐、健康成长。(赵龙 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