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市建设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城市建设学校招生简章(点击进入)

 

石家庄城市建设学校是一所国办学校,由石家庄市城乡建设学校更名组建,隶属于石家庄市教育局,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于1984年,面向全国招生,是培养住建行业专门人才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河北省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单位,在市政府督导评估中获得优秀格次。学校位于石家庄职教园区(正定新区)。校园占地146亩,建筑面积62000平米,有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宿舍楼等多栋单体建筑。学校现有专兼职教师156名,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37人,36名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比70%,36名教师获得国家注册执业资格或技能操作职业资格。

建校38年来,已经积聚形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是河北省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学校每年组织教师参加全国职业学校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多次冲入国赛获得奖项。由15名教师组成的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教学团队,荣获首届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学校被授予河北省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单位。主要有土建施工员、土建质量员、装饰装修施工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设备安装施工员、设备安装质量员、市政工程施工员、市政工程质量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标准员等十三大员。

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石家庄城市发展的需要,重点打造了以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建筑装饰技术、建筑工程造价等为骨干专业的特色专业群,又根据市场需求新增设装配式建筑施工专业。学校依托建设行业优势,深化校企融合,不断拓宽办学模式,使学校所开设专业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近年来,我校同河北建工集团、中铁十六局、河北省第一测绘院、河北恒山建设集团等130余家建筑企业实行订单培养,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同时还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办“3+2”高职大专,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成人大专及本科教育等多层次的联合办学。真正做到让学生升学有路,就业有门。

学校领导班子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工作指南,确定了“扛起责任、带好队伍、做好工作、搞好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建设平安美丽校园,打造快乐工作,快乐学习的新态教学环境。目前,我校多元化办学格局已经形成借力提质培优,一是大力开展学历制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职业鉴定规模;三是承担政府公益性项目;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20009266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