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举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2-07-06 09:19:35    来源: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通知精神,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党组织书记队伍,根据《石家庄市教育系统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市教育局“三支队伍”培训安排,市委教育工委于6月28日--7月1日组织举办了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培训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进行,由中国教育学会教授、高校学者及全国知名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共8位专家分别从《关于实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责任制的几点思考》《新时代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

局直单位、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线上学习的同时,线下研讨同步进行。学员们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学习收获,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党组织书记决心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石家庄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力量。

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县(市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此次培训。(冯伟宁  苏燕)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