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首夺全国总冠军,石家庄市政府致信祝贺
日期:2022-08-15 09:40:5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在8月14日晚进行的全国高中男篮联赛总决赛上,石家庄二中凭借更加沉稳的表现,以88比71大胜乌鲁木齐第101中学,首夺全国高中男篮总冠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小伙子们颁发沉甸甸的冠军奖杯,邢路国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石家庄二中球员攻防表现非常均衡,李梓睿和辛泽林分别砍下30分和29分,李梓睿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8月14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致信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贺信说: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欣闻你校男子篮球队在2021-2022赛季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勇夺冠军,李梓睿同学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取得了我市参加此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河北省在同类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为石家庄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特此向你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近年来,你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教育教学质量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特别是你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积极推进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体制多元、机制多样,守正出新、稳健发展”的集团化办学之路。从2021年半决赛“0.7秒逆转取胜”获得全国高中篮球联赛亚军,到今年荣获全国总冠军,你们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坚毅、勤奋、诚朴、健美”的二中校风,充分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切实彰显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团结奋斗的进取意识!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希望你校以此次夺冠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五育并举,以德为先、以智为源、以体为本、以美为怀、以劳为径,精心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4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