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2022年劳动教育暑期培训持续升温
日期:2022-08-23 17:03:40    来源:思政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日前,石家庄市2022年劳动教育暑期培训第二、三期连续举办,该市教育局对全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进行了两期线上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劳动教育教师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4200余人线上参与。

8月19日,石家庄市教育局邀请了成都市金牛区劳动教育教研员吴柯江老师和全国品格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周建军老师进行了直播授课。吴柯江老师重点讲解了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意义和价值,细化了劳动教育课程设计的原则和要求;周建军老师通过具体实例对校本课程的开发、切实开展劳动教育进行了有效地说明。两位专家对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构建和中小学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8月22日,石家庄市教育局邀请了北京市昌平区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服务中心主任朱厚颖老师和上海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课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孙英俊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线上授课。朱厚颖老师从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的角度,为学员们剖析讲授了生动的协同育人的案例。孙英俊老师以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如何开展劳动周,以及劳动周课程设计与实施的方法;针对性地解决劳动教育周实施开展中的具体问题。

“专家们的授课角度新颖、理念先进、实用性很强,帮助我们开拓了思路,加深了对劳动教育的理解。我们对下学期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更有信心了。”经过系统有序全面地充电学习,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劳动课程的开展信心满满。

据了解,石家庄市2022年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共分四期进行,最后一期将于本周末举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