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恰同学少年 赴星辰大海 ——石家庄二中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5 18:29:51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13日下午,石家庄二中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班级代表在主会场第二报告厅参加,各班同学在教室观看现场直播。党委书记赵洪,校长宋伟,副校长王河宁、宋泽亮、崔媛媛,工会主席狄红艳出席典礼。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高一18班张思骞同学发言,并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要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铭记父母的殷切期望,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以二中优秀学生为榜样,严守校规校纪,传承二中精神,学思践悟,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做一名优秀的二中人。

教师代表王晓民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体好、思想品德好、学业成绩好、家庭环境好、人际关系好、生活事业好,一切都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成为未来的政治领袖、科技精英、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而奋斗,为实现国家梦想、民族复兴努力奋发、砥砺前行!

新生郑孟祥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自律自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培养做人、做事的高尚道德情操,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她还表示,作为家长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合育,共同助力孩子成长。

赵洪书记、宋伟校长为高一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学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佩戴校徽,送上祝福。随后,宋伟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高中、青春、未来的样子:让家国情怀点亮青春最鲜明的底色,让坚毅勤奋成为前进途中最跃动的节奏,让细节、规则写下三年生活最精准的注脚。他深情寄语1115名高一新生,希望大家用青春谱写似水年华,用奋斗续写二中新的华章!宋伟校长的讲话令在场师生信心十足,激情勃发,也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各班代表上台,将本班同学的梦想规划放入时光宝箱。赵洪书记郑重地为宝箱落锁。校长团队为各班代表颁授班牌。

在高亢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高一,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共赴星辰大海。(秦艳飞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