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赵县教育局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2-09-29 17:41:56    来源:赵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守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构建稳定和谐美丽校园。日前,赵县教育局多次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并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广大师生通过参加“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教育优质课评比”“讲安全短视频、安全微剧评比”等活动,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团队活动、普法讲座、安全警示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召开安全教育专题线上线下家长会,积极架设家校共育桥梁。

县师生积极行动,扎实有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校长、教师、学生人人参与的安全大宣讲活动热潮。赵县职工子弟学校、赵县第三中学、韩村镇小学等多所学校发动学生录制视频,生动形象,入情入境,宣传安全防范小常识。赵县职工子弟学校、石塔中学明德校区、赵州镇东门小学、南柏舍镇中学等学校分别邀请赵县公安局城关分局、交通局、消防等相关人士进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赵县第四中学、明德小学举行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营造了“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各学校还在办公楼、教学楼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或利用LED屏宣传、制作发放学校安全知识的宣传页,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张彪 王力锁  李彬  杜晓飞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