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救护培训活动
日期:2022-09-30 19:52:26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救护培训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交流活动,度过了“不同凡响”的成长时光。

授课老师将应急救护知识和疫情防控、防震减灾知识等突发事件相结合,普及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知识,系统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成、标志、各国红会等,重点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重点,并表示红十字代表的不仅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而且更寓意着中国新时代令行禁止的行动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欣欣向荣的生命力。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红十字的意义,充分认识到了我国为促进人类的和平进步事业所做的贡献。

培训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采用了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实操演练、现场互动相结合形式,讲解了红十字急救知识的具体理论,包括绷带的使用、如何利用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术及溺水、中暑、校园运动损伤、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使用方法等自救互救方法,让学生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大家踊跃观摩、积极参与真人演示,并积极参加了实操训练。在学与练的过程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切实明白了应急救护对于挽救伤病员的生命、防止伤病恶化和促进恢复的重要意义。

不体验,难以言感受;不学习,难以付实践。了解红会渊源,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提升理论知识,掌握急救技能……经过培训指导,同学们能够更加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大大增强,收获颇丰。大家怀着对过去成长的感激,抱着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他们共绘红十字蓝图,印上一个个彩色的手掌印,表达对成为优秀红十字青少年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天高海阔万里长,正中学子意气扬。作为新时代少年,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无私奉献,发挥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人类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