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教”“学”氛围浓厚,听课蔚然成风
日期:2022-09-30 19:53:34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本周我听了9节课……”“我听了4节……”石家庄二中周五的行政办公会上,校长团队与中层干部正在分别汇报自己本周的听课情况。新学期伊始,二中的“教”“学”氛围就非常浓厚,校长团队带头深入一线“零距离”听课教研,为新学期高质量教学活动开启了新篇章。

初心在方寸,咫尺运匠心。教学质量是学校重中之重,更是立校之本,课堂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更是教师成长的舞台。开学以来,二中校长团队深入一线“推门听课”,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学习效果,了解老师教育教学能力、工作热情、性格特点、情绪状态,关注班级文化氛围、班风班纪、学生精神面貌、学习习惯等。通过听课,校领导及时掌握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成长动态,发现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课后,在与教师的反馈交流中共同挖掘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助推全体教师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

在校长团队的带动下,中层干部和各学科老师们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听课、评课中来。学校常规教学活动“每周一课”,听课教师少则二十多人,多则近四十多人。怕影响学生学习,听课老师们拥挤着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伸长脖子倾听,不时凝神思考,或执笔记录。学校日常课堂教学中,也常常能看到老师们坐在教室后面,主动听课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一起分析研究本节课得与失。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二中,老师们已经把听课和被听课当成常态,大家通过听课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听课,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攀升,二中成为百姓交口称赞、学子心心向往的文化殿堂,以卓越的办学水平在河北乃至全国教育领域发挥着旗帜和领航作用。(刘宁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