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学生在2022年第六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全国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23 15:23:25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2022年第六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石家庄学院由机电学院10名学生组成的5支队伍参加了本科组别实操赛,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海选赛、区域半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435所院校的44738名选手报名参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采用6自由度机械臂模拟工业机器人、移动终端—云服务—现场设备全栈协同,覆盖产品分拣、智能装盒、仓储控制等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线典型场景,综合运用机械系统装调、电气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移动端程序设计、云平台应用等,实现多学科交叉、跨平台协作控制。机电学院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教师群策群力,认真指导,学生团队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参赛的5支队伍经过海选赛、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一次次角逐,最终,周汝增、崔潇丽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马文慧、张微队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马嘉乐、姜旭东队及刘金斗、鲁凯旋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的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赛事。大赛紧贴行业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对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丰富的智能制造人才储备,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进入新业态、新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杜昕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