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鹿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12-10 17:25:35    来源:鹿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鹿泉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在青少年头脑中扎根,引导青少年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

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开展线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课学习宪法知识,进行线上宪法知识问答、守法宣誓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鼓励青少年人人争做宪法小卫士,提高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组织“宪法知识”手抄报评比同学们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通过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广大青少年对宪法有了更深的思考,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法”氛围。

此外,青少年结合自身实际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弘扬宪法、遵守宪法的宣传员。同时,开展宪法内容晨读,号召师生朗读宪法内容,使宪法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学习宪法知识的浓厚氛围,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权利和义务,将宪法信仰植根心中,懂得了遵守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规范自己日常行为,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高雅娣  崔彦芳)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