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爱国讲卫生 健康你我他——鹿泉区开展“爱国讲卫生”教育活动
日期:2023-01-06 15:26:48    来源:鹿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鹿泉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以“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石家庄鹿泉行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光荣历史,激发广大师生把家国情怀融入到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行动中,为全面打造健康城市、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鹿泉区方台小学对学生们进行了全民创卫人人有责、防病除害人人动手等爱国讲卫生的思想教育。采用观看视频的形式展现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文明精神,呼吁同学们共创石家庄健康城市。最后,对烟草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呼吁大家讲卫生也要注重空气卫生,打造无烟城市,让同学们从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讲卫生,体现我们的爱国情怀,维护我们城市的健康。

鹿泉经济开发区横山小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动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班主任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用悉心准备的垃圾分类视频让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详细地了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回收处理的方法、垃圾分类的好处。用四色垃圾桶,更直观地区分垃圾种类及投放的垃圾箱,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通过这次“爱国讲卫生”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清洁家园、保护健康、人人有责,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卫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高雅娣 武晓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