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5金4银!石家庄二中数学奥赛团队勇创佳绩
日期:2023-01-13 09:07:16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月8日,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揭晓!石家庄二中数学奥赛团队再创巅峰时刻,9人参加比赛,斩获5金4银,金牌数再创历史新高,名列河北省第一。

本届比赛,石家庄二中本部共有9名学子代表河北省参赛,参赛人数全省第一。其中,管政豪、赵冀昀、苏思涵、曹运里、李璟琦5名同学荣获金牌,金牌数全省第一;管政豪入选国家集训队,是河北唯一入选选手;郑因罗、程俊尧、李颐泉、曾士烜4名同学荣获银牌,银牌数全省第一。

据了解,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是全国中学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数学竞赛。此次比赛,河北选手共摘得7枚金牌,其中石家庄二中将5枚收入囊中,再次证明了二中在奥赛方面的实力。

学科竞赛,是石家庄二中享誉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自1999年设立河北省理科实验班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石家庄二中积极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经过23年的不懈努力和探索,石家庄二中学科竞赛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18年,学科竞赛包揽五科全省第一;2019年,数学、物理进入省队人数全省第一,5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全国第二;2020年,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21人入选省队,在全国决赛中获得7枚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2021年,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12人入选省队,在全国决赛中获得6枚金牌、11枚银牌、5枚铜牌,张尊喆同学勇夺亚太地区信息学奥赛金牌;2022年,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17人入选省队,在全国决赛中获得7枚金牌,9枚银牌,1枚铜牌,黎千诚同学勇夺国际物理奥赛金牌,并取得理论考试部分第一名。

截至目前,石家庄二中学科竞赛共获得国际金牌21枚,国际奖牌26枚,国家金牌185枚,全国联赛一等奖1532人,国际金牌数、国家金牌数均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教导,石家庄二中拥有一支金牌教练团队,其中包括15位全国知名的奥赛金牌教练和10位助理教练,他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多人被授予省模范教师、省骨干教师、市学科名师等称号。2022年,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第八批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该校奥赛部主任刘小杰老师创建的名师工作室名列其中,是授牌的唯一中小学名师创新工作室。2022年12月30日,以"刘小杰创新工作室"为核心创建的“燕赵名师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揭牌,填补了省内教育系统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空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