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召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1-16 14:13:18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孙鹏云书记在全区教育系统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谋划落实好2023年教育工作,推进桥西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日前,桥西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专题研讨会,分析当前形势,谋划落实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对教育高质量跃升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近9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第四中学、第四十一中学、东风西路小学、友谊大街小学、维明西路小学、市一幼等6所校、园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谋划2023年学校发展举措,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教育局教育股徐曼丽主任、小学教研室王小芃主任分别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孙书记讲话要求在校园和股室落地落实的思考、想法和具体工作举措。

桥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亚指出,2022年桥西区各学校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政策方针,教育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区“十四五”规划和《河北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引领,聚焦“全省全市教育高地和宜学城区”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干”的劲头,学政策、强本领、提素质,全面提升桥西教育质量和水平。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理清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思维,反复调研,扬长补短,明确教育发展思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三要明确发展目标,按照孙鹏云书记在全区教育系统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宽视野、大格局,制定“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大跃升”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四要划定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统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均衡扩充,深化师德师风,加强教师梯队建设,打造一流教育人才队伍,高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思想道德、体育健康美育、劳育等方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石家庄桥西教育篇章。(王朔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