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刘小杰老师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计划
日期:2023-01-28 09:21:15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公示并推荐、资格复审等,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其中,石家庄二中刘小杰老师入选名师培养对象(河北省共5人)。

刘小杰,石家庄二中奥赛部主任,正高级教师,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德育先进个人。工作22年来,刘小杰老师一直扎根在教学一线,任22年班主任,17年数学奥赛教练。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和实的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锻炼本领;他踏实教学,聚焦拔尖人才培养,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金牌或入选国家集训队,70多人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80多人进入清华北大;他引领带动,发挥辐射效能,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8年成立“刘小杰创新工作室”以来,辅导宛昭勋等多名老师获省、市评优课一等奖,2022年3月,他主持的"创新工作室"被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授牌的唯一中小学名师创新工作室。2022年12月,以刘小杰创新工作室为核心创建的“燕赵名师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刘小杰老师为联盟带头人,该联盟是石家庄市教育系统首家创新工作室联盟,填补了河北省教育系统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空白;他热爱学习,在教育的路上砥砺奋进,2009年被河北师大数信学院聘为“河北省骨干教师授课专家”,多次在学术会议上报告、讲座,主持完成了多项省市级课题,参与编写了多本著作题集。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多年来,石家庄二中非常重视对教师的培养,着力于建立一支品德高尚、敬业爱生、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的教育家型教师队伍,制定了培养计划、反馈机制、评价体系等,涵养师德,对标专业化技能;规划职业目标,激发内驱潜能;浸润集体备课,启迪教学智慧;开展校本教研,濡染探究意识;撰写成长反思,梳理课堂得失;推动同伴互学,助力交流共进;定制网络专享,拓宽学习渠道;借力“教学大比武”等七类成长课,助力教师成长。

石家庄二中将以刘小杰老师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刘老师的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师德师风修养,拓展知识视野,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探索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石家庄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宁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