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系统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日期:2023-02-03 11:14:56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关心爱护学生成长,提升家校共育水平,行唐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家访活动。各学校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议周密部署,制定了《家访方案》和《家访指南》,强调重点、明确思路,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

教师到达学生家中,通过召开小范围家长会,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假期情况、个性特点、心理状态,对假期作业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并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策略,解答了家长的教育困惑。

家访过程中,教师积极向家长宣传教育有关政策,再三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防诈骗,做好开学前准备,特别关注了单亲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情况。她们的工作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热情欢迎和恳切赞许,也使学生倍感温暖。

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行走,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更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心关爱学生的具体体现。今后,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重视家访工作,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使教育更有温度、育人更具实效,形成教育系统温暖护航的强大正能量。(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