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石家庄市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22 16:34:51    来源:语委办    责任编辑:语委办     访问量:0

关于开展石家庄市2023第一季度社会人员

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社会考生:

为全面做好石家庄市2023年第一季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社会人员测试需求,不断提高测试工作服务质量,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3年3月6日10时—3月9日17时。

二)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点。考生需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hbbm.cltt.org,点击查看报名安排石家庄市”进入报名页面,并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电子照片,信息填写完成后请认真核对,确保真实准确。

(三)有关要求:1.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内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像素390*567,格式为jpg/jpeg。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照片上应看到人的额头及两耳轮廓。照片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通过审核,报名信息将予以删除且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严格按照要求上传。2.更改报名信息。如填报信息有误或需在其他测试站点报名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10日9时前登陆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点击“报名查询”修改或删除本人信息,3月10日9时后信息将无法进行修改或删除3.非首次报名参加测试人员,须在最近一次测试成绩发布之后方可再次报名。

二、网上缴费时间及流程

缴费时间:2023年3月13日10时-3月15日24时。

缴费流程:考生需在规定缴费时间内登陆石家庄市教育局互联网+政务服务(https://zw.sjy.net.cn:8082),点击“普通话水平等级认定查询缴费号及网上支付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查询缴费号,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后将查询到的缴费号(20位数字)输入即可缴纳50元测试费,规定时间内未缴费者将不予安排测试。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流程

缴费完成后,考生可于2023年3月16日14时后登陆石家庄市教育局互联网+政务服务(https://zw.sjy.net.cn:8082),点击“普通话水平等级认定打印准考证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界面无照片者请更换浏览器重新上述操作,考试期间未携带准考证或准考证无照片者不予安排测试。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于2023年3月18日开始,测试天数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具体测试地点、考场安排、时间等请查看准考证。

五、成绩查询

    2023年4月20日后请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http://www.cltt.org/)查询成绩。

六、证书发放领取方式

证书发放采用邮政速递和现场领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需邮寄服务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18日-2023年4月30日登陆石家庄市教育局互联网+政务服务(https://zw.sjy.net.cn:8082),点击“普通话水平等级认定→填写邮递信息”,进入EMS邮递界面准确填写本人信息, 2023年5月5日后EMS会采取证到付款的方式将等级证书送达本人手中。咨询相关快递业务可拨打18132008469。

(二)需线下领取证书的考生请于2023年5月10日后到石家庄市教育局219房间领取(石家庄市中山东路87号)。

七、注意事项

(一)缴费完成后,测试费直接进入市财政账户,无法退款,如因信息填报错误、照片未按要求上传、证件携带不全、缺考、未打印准考证或准考证无照片等原因未能进行测试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考生应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按时到考场报到,网上填报信息应与证件信息一致,因个人原因导致信息不一致的,取消当次测试资格。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当次测试资格。准考证上显示时间为报到时间非测试时间,以现场安排的测试时间为准。

(三)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地址、熟悉考点环境,安排好行程,避免因雷雨天气、道路交通维修或其他不可预测的原因影响正常考试。

(四)测试现场发现替考、违规携带设备、扰乱考场秩序等行为的,取消应试人当次测试资格。公布成绩后被认定为替考的,取消其当次测试成绩,已发放的证书予以作废,并记入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违纪人员档案,视情况通报考生就读学校或所在单位。请考生进入考场前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将除准考证、身份证以外的物品放置在考点指定位置。

(五)考生应及时领取纸质证书。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未领取的纸质证书,由测试机构按照内部资料予以清理销毁。

(六)石家庄市语委办未与任何机构或个人合作,未委托任何人开展代报名、测试、培训等相关业务,所有机构或个人的代报名、测试、培训行为,均与石家庄市语委办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石家庄市语委办咨询电话:0311-86036690(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石家庄市语委办

2023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