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系列活动(三)
日期:2023-03-06 17:31:12    来源:石家庄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月)活动的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断创新形式、方法和手段,丰富活动内容,运用各种宣传载体,扎实有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是该校多种思政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校园风尚”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校园学雷锋活动也拉开序幕,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不止是今日更是每一日。雷锋精神时时培育,事事践行,从具体小事抓起,贯穿学生成长始终,持久弘扬,恒久滋养。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接续传承,让雷锋精神成为二十三中学子优秀品质的一种底色。

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初中教育处、团委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队员们用灵巧的双手画出了他们心中的雷锋,写出了对雷锋叔叔的真情实感,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海报。这些画作不仅促进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也坚定了队员们做“小雷锋”的决心。

学校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吴昊蔚老师的带领下,对学校周边的道路、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捡拾垃圾、清除街头广告等活动。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心中有雷锋,时时学雷锋”,每到一处,都仔细寻找杂物,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此次活动,既陶冶了队员们的高尚情操,又增强了其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开展了“雷锋叔叔,我用行动向您致敬”主题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走出校园,来到社区、公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二九班的学生们来到棉四医院老人医疗养护中心,开展了一场“牢记雷锋精神,践行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小朋友们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故事表演、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节目,还带来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老人们带着孩子们共同合唱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的表演赢得老人们的掌声。学生与老人们同乐,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送去了文具礼包,孩子们非常开心。

2月28日,石家庄市青南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石家庄市雷锋小学纪念馆,寻访雷锋成长足迹,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开启跨越时空界限的深度“追锋”寻访石家庄市雷锋小学之旅,用铿锵的脚步去丈量、用纯真的心灵去感悟,在跋涉中汲取奋斗前行的蓬勃力量。

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雷锋精神熠熠闪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解“我了解的雷锋叔叔”,全校师生共同在云端探寻了雷锋生前所在的运输连,用舞蹈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年来,公园城小学的少先队员走进社区、公园、养老院、希望小学、山村等,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用近百次公益善举续写“雷锋日记”。

2月27日,槐北路小学开展了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活动。学校邀请了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校外辅导员段荣会爷爷,在活动现场,段荣会讲述了雷锋的感人故事,带领全校师生高唱《东方红》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叮嘱孩子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积极在学校周边开展卫生清扫、垃圾分类、车辆摆放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环境,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藁城区廉一小学部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该校开展的“知雷锋、颂雷锋、绘雷锋、赞雷锋、学雷锋”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的心灵播下“学雷锋”的种子,促进他们努力做到学习生活中时时学雷锋,天天见行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讲卫生、节水电等,不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如和美之花,盛开在美丽校园。

井陉矿区第一小学陆续开展“学习雷锋 争当先进——小少年 向美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该校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润康养老中心,慰问老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到行动不便老人的床前,陪他们聊天,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教导。师生走进矿市街道的社区,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擦拭健身器材。孩子们积极主动,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储蓄文明,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