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校史文化面对面”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3-03-28 21:44:19    来源: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学校的前世历经磨难,学校的今生赓续辉煌,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随着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少华的介绍,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解读、一次形式新颖的校园文化观摩、一堂内涵丰富的理论党课在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里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校史文化面对面”专题党课活动。学校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各级党务干部、全体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全程参加。副校长孔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同军陪同,活动由纪委书记胡鸿杰主持。

张少华以代入式、体验式教学形式,带领大家进行校园实地现场观摩。张书记从校门口“希望”雕塑讲起,引领大家走过“时光隧道”“文化步道”、筑梦路,穿过迎旭泉、映月泉、烟雨亭,仰望“腾飞”雕塑、孔子雕像,赏鉴花草树木、喷泉楼榭,驻足希望广场、伯谨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大家娓娓道来校园文化景观的设计理念和丰富内涵,与大家畅聊学校的悠久校史和师范底蕴。并在“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奉献担当”标语前,鼓励广大干部教师要弘扬校史文化,牢记“赶考”使命,以“知校爱校、守校立校、荣校兴校”的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少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校党委结合发展实际,先后提出了1456”工程,明确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发展”规划,倡导了“学习、改变、适应、进步”八字方针,规定了“八提倡八反对”纪律,树立了“十种精神”,先后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十比十看”上台阶活动等,形成了“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奉献担当”河北正定师专精神,并于今年启动“迎校庆、求卓越、讲奉献、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攻克了不少难关、跨上了很多台阶、取得了较大发展,为学校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少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实现“三年大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喜迎百年华诞、为校庆献厚礼的跃升之年,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深学细研上、对标落实上、改革攻坚上下真功夫,坚持好伟大复兴的前行路。要时刻牢记践行新时代“赶考”使命,认真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守护好辉煌成就的来时路。要大力传承弘扬百年“校史”文化,积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播践行,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综合育人,奋斗好改革发展脚下路。

张少华要求,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围绕“迎校庆、求卓越、讲奉献、促发展”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饱满热情和十足干劲,全力以赴、久久为功、务求实效,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为百年校庆献厚礼。

开班仪式上,孔健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学校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今年度干部教师教育培训。校党委将结合实际利用一年的时间,分专题、分层次、多形式、多载体地开展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通过聆听张少华书记的解读和辅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对学校历史、校园文化及责任使命提高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更坚定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切实牢记使命,奉献担当,追求卓越,献礼校庆!(范哲 魏兰庆)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