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线下实践观摩培训班学员走进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日期:2023-05-20 11:24:14    来源: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日,参加河北省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第39期线下实践观摩培训班学员来到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开展实践交流活动。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孙福山书记、樊茹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情接待了来访的70多位校长学员。

在弘毅广场樊茹副校长为来宾讲解了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发展历程、“弘毅”溯源等,来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富有历史传承的人文特色校园。

随后,樊茹副校长引领大家来到知源楼二楼特色工作展示区,全面展示了西校区名师工作室、小微课题教科研成果、自主学习实践成果及领航学校整体工作“弘毅”系列项目。来宾们不仅在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创新成果资料前久久驻足,拍照留存,还与樊副校长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弘毅书院内,来宾们再一次被西校区富有特色的开放式学习、交流空间所吸引,樊茹副校长在书院内为大家解读了孙校长倡导提出的“人人不同,大家都好”理念,提升教师生命幸福力和学生终身学习力的“双力建设”,以“项目驱动、闭环管理、清单革命、点位思维、数据支撑、拉练督导、持久为功”为效能管理工具的治校方略及未来发展愿景。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孙福山书记结合自身阅读积累实践向大家做了题为《阅读与随笔》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分别详细阐述了阅读的意义、阅读与写作、阅读习惯的养成和二中西校区在教育教学中对师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提升创新探索与实践。他指出: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阅读,在积累中让创新更自由;在聚焦中让思路更完善;在经典中让说理更有力;在哲学上让认知更深刻;在丰盈中让心里更强大;在敬畏中让落地更有声;在广博中让心灵更平静;在思考中让生命更幸福。报告中所展示的大量读书随笔深深震撼并吸引到了在座每个人。

科研科杨俊巧主任就二中校西区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弘毅之星”项目为各位来宾作了题为“根扎沃土  玉汝于成”的汇报。将学校在青年教师成长周期、培养模式、管理常规、成果总结等过程中的特色做法进行了全维度展示。

最后,来访的校长学员深入各年级课堂,与广大师生加深交流,完美地结束了在二中西校区实践交流活动。刘洋 屈兴昌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