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考察组前往天津开展合作
日期:2023-06-01 14:43:08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新途径,近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党委书记张新峰、校长庄建莎带领教务科、招生就业科、汽车工程专业部等部门一行七人,到天津市走访企业、参观学校,洽谈合作、交流办学经验。

在天津圣纳科技有限公司,魏锁库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张新峰书记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公司科技展厅参观过程中,魏锁库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鲁班工坊建设方面的工作。张新峰书记对天津圣纳科技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教育情怀大为赞同,希望双方能更进一步的开展深入合作。

考察组一行随后到天津市交通学校走访交流。双方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回顾了过往的合作成果,张新峰书记对天津市交通学校的办学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对天津市交通学校并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表示祝贺,同时也展望了双方院校未来的合作愿景。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该学校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毗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空港物流加工区,是一所集职业中专、电大工作站、职工中学、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学实体,是教育部审批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全国中职汽修专业技能大赛承办学校。张新峰书记一行详细参观了该校汽修实训大楼各个功能实训室、工学一体化课堂,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认真记录。在行政楼会议室,东丽区职教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李鑫对张新峰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理念文化和办学特色,随后两校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工作、春季高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是学校认真落实《石家庄市教育局与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的推进,学校通过与天津知名企业、院校交流沟通,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找到着力点,深入开展专业共建、联合办学、中高职衔接等活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董彦广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