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两个“联合科普实验室”落地石家庄一中
日期:2023-06-01 14:50:12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充分发挥科技场馆、科普基地独特科普优势,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在石家庄一中开展了河北省青少年“创新与传承”科普实践活动。活动中,“中医药文化联合科普实验室”及“空间联合科普实验室”落地石家庄一中。

石家庄一中党委书记娄延果致欢迎词。娄书记表示,为了提升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研究性学习能力,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的道路上驰骋发展,十年来石家庄一中成立了“石家庄一中学生科学院”,投资建立“石家庄一中宇宙射线观测站”。该校秉持“生命的教育”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毕业生,他们都在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中,在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做着贡献。今天,两个联合科普实验室在该校的授牌成立,搭建了一个合作的平台,打开了一扇青少年科普学习之窗、中医药文化学习传播之门,该校将用好两个实验室,充分发挥全面育人、特色育人的价值,为中医药事业、太空探索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河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郑丽萍对两个联合科普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联合科普实验室更好的发挥作用提出宝贵建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与该校党委书记娄延果共同为任玉岭、郑丽萍、肖娟、李挥、岳书点、高燕霞、彭峰敬颁“石家庄一中名誉科普导师”聘书。

活动现场,李挥、苏萌分别为石家庄一中与河北省药械院共建的“中医药文化联合科普实验室”及石家庄一中与中国香港大学空间实验室共建的“空间联合科普实验室”授牌。

“中医药文化联合科普实验室”及“空间联合科普实验室”将在年底建成,届时将大大提升石家庄一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业水平。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著名经济学家、书法家,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河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郑丽萍,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河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肖娟,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岳书点,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等。石家庄一中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郭舒琛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