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90余万学生接受课后服务 实现有需求服务对象全覆盖
日期:2024-01-16 16:31:21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音乐厅里,小提琴演奏正在上演;体育馆里,冰球、篮球、击剑运动正在进行……每天下午放学后,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庄学校的各个场馆都热闹起来。这缘于该校在创建“课后服务示范校”中的探索与创新。

柏林庄学校开设了足球、篮球、武术、古筝等65门课后服务课程。每学期初,学校将65门课程进行排列组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发布,让学生自行选择。每天课后服务的时间一到,孩子们走进所选课程的课堂,开启属于自己的“定制时光”。

 

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开展省、市级课后服务示范县、示范校创建工作,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加强学生兴趣培养。各义务教育学校以美术、音乐、劳动、体育等各类学习小组或社团为载体,打造了一批课后服务精品课程,通过“选课制”等方式,让同学们各取所需、各有所获。红星小学实行“1+A”走读选修课程,桥西实验小学开设“学科类拓展课程”,东风西路小学开设“生命教育”课程。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的棒垒球、篮球课程,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的书法课程等都深受学生喜爱。

除了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石家庄还全面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动员学生家长、社区志愿者、高校学生、文体工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能工巧匠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课后服务中来。

据介绍,当前石家庄市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课后服务已全面开展,实现有需求服务对象全覆盖。目前,全市已创建课后服务省级示范县6个、市级示范县8个,省级示范校47所、市级示范校75所,90余万学生接受课后服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