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流互鉴促成长 笃行致远共启航
——启航校长第二期12组、第一期10组访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4-01-26 10:50:47    来源:人事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推进“双名工程”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启航校长第二期12组、第一期10组齐聚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开启了2024年校际交流访学活动。校长们再次重温相聚之美好,共同积蓄成长力量,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首先由红星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勇强带来《无界学习 立体生长》的主题汇报。介绍了红星小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规划目标、办学特色以及红星小学作为全国优秀教学成果巴蜀项目实验校,借力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巴蜀项目”撬动学校管理系统变革、重建学校生态、升级重构课程体系打造儿童立场下的综合育人新样态的具体做法。

活动第二板块,由学校九位教师带来微论坛展示《课程生长的模样,素养落地的力量》,讲述了我们基于新课标背景下,在大单元、跨学科、“学科+”视角下,各学科构建的“素养本位下单元教学评一体化”课程的研究与实践。

第三板块由学校彩虹之上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重温百年党史,唱响红色金曲”跨学科音乐主题课程展示。孩子们在红色经典歌曲中,了解党的百年历史,“红船精神”里追寻英雄足迹“经典传唱”中聆听历史旋律“新时代”宣讲中,向祖国献礼!在孩子们动听的歌声中,红星小学的展示活动到此结束。

第四板块读书交流促成长”,校长们结合读书计划,针对共读书目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

此次访学,启航校长们在“互学互鉴亦师亦友”的学习氛围中,开阔教育视野,拓宽办学治校的思路大家互相学习,交流互鉴促成长,笃行致远共启航。(刘晓丽 郭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